close

 

最近因為常常騎腳踏車,一時手癢,在Amazon又訂了一個新配備:寶貝的腳踏車前座。

會想要買前座椅,是因為常常覺得寶貝坐在拖車裡坐得很無聊,如果他可以坐在前面,我們可以邊騎車邊跟他說話,他也可以看得更清楚,互動會比較好。而挑上這個產品的原因,是在於他的設計很特別,騎車的人腳不需要張開躲座椅,仍然可以自然的踩踏板,小朋友的腳也有專門的地方放,比較安全,而且重心很穩,不會特別覺得腳踏車難以控制。

一開始先給寶貝戴上安全帽,戴上去他好像成熟了好多,但他覺得頭上怪怪的,卻又不敢亂動,望著我們想求救,也沒人救他,就哭了起來,趕緊讓他坐上座椅轉移他的注意。我們先在家門口試騎,寶貝第一次可以坐高高的看風景,也享受到了速度的快感,高興得很。一高興起來,身體就開始左晃右晃,腳也興奮的踢來踢去,害我重心不穩,車子差點沒跌倒。

確定沒問題後,我們就出發到Long Beach。這天天氣晴朗,溫度涼爽,是非常適合騎車的天氣。

我跟他都很高興,因為我們可以邊騎車邊聊天。

『寶貝,有沒有看到海鷗?』我對他說。

Barble!』寶貝回答。Barble是他目前的口頭禪,大部分時間是指他最喜歡的圓圓的東西或氣球,有些時候他認同你講的話,或是他要強調他看到了什麼,他也會講Barble!

『寶貝,有沒有看到海浪?』我問他。

Barble! Barble!』寶貝回答。

這時有一家人騎車經過我們,寶貝就指著他們對我說:

『#$@!%$#』寶貝說。

『喔,對,哥哥騎腳踏車騎得好棒喔。』我說。

『$$%&&*』寶貝說。

『對阿,那個阿姨好胖喔,不好看』我說。

這時候的寶貝,很喜歡講話,每次都嘰哩咕嚕的講一堆,我有聽沒有懂。我講的東西,他大概也是一樣莫宰羊。我們就這樣雞同鴨講的,邊欣賞風景邊享受涼爽的海風。

忽然,來了一個小陡坡,大家的速度慢了下來,他就開始發出『啊、呼、啊、呼』的那種吸氣吐氣又吸氣吐氣的聲音,想一想才知道原來他是幫大家加油,要大家速度快一點。

『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』我唱起了他最常聽的兒歌。他也開始左擺右擺享受了起來。

這段路程很輕鬆,路面是水泥地,很平順,地形也沒有高低起伏,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全家大小一起出動,連小朋友也騎得很開心。直排輪也合適,這裡你就可以雙手擺在後面,很輕鬆的邊吹口哨邊溜,不會像我在Bolsa Beach被石子路面震得頭暈,上坡還追她們的腳踏車追得氣喘吁吁。

路邊時而看到人家打排球,時而看到七彩的滑翔翼遨翔在藍天中,看得我們心曠神怡。

老婆和媽媽以前剛開始騎腳踏車的時候,都很緊張,老婆常常為了抓個癢,車就倒了,媽媽剛開始也只能正襟危坐的騎腳踏車,回個頭都不行,路再大,有人經過她一定會停下車來,等他離開再開始騎。現在怕寶貝無聊,就會在我的車子旁邊,忽而在前忽而在後,按著鈴鐺或是突然做鬼臉逗他,看來,她們比以前已經進步了很多。

Long Beach腳踏車道各項評分(滿分五顆星)

腳踏車適合度:*****

直排輪適合度:*****

困難度            :**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很簡單,適合全家大小)

路面狀況        :*****(平滑水泥路面)

適合全家出遊:*****

通過阿嬤認證:是

騎乘日期        2007-04-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