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底去了一趟Oregon(奧勒岡州)找伯父和堂哥一家人敘敘舊,朋友聽到的第一個反映就是:『哇,好棒!可是...Oregon可以玩什麼?』

是的,奧勒岡州上面的 WA華盛頓州有西雅圖,下面CA加州有舊金山、洛杉磯、聖地牙哥、優勝美地國家公園,NV內華達州有拉斯維加斯賭城,ID愛荷華州有黃石公園,可是,奧勒岡州並沒有一個很有名的地方會吸引觀光客去。

也就因為這樣,它不需要很多的高速公路,沒有繁忙的都市,也沒有擁擠的居住人口,讓我覺得它比較像以前的美國。首先,它加油站有專門的人會替你加油(美國只剩它和紐澤西州有這樣的服務),我剛到的時候不知道,開到加油站後就像往常一樣要下車準備刷卡拿油槍加油,結果被坐在旁邊的伯母拉住,叫我乖乖坐好等他來服務就好。就看那個人,忙碌的一臺一臺車的向車主問候、拿卡、加油。我看他很累,我說:『我要自己加油不行嗎?』伯母說不行,這樣會傷害到服務員的工作,況且,也沒有人這樣做。

另外,去任何地方都很近,到Downtown二十分鐘、到Outlet二十分鐘、到農莊採藍莓二十分鐘,到山上看雪也只有一個多小時,都好方便,而且,到哪裡人都很少。像有一天我們和大嫂去Costco買東西,一到停車場她就說:『哇,今天人好多!』我看一看,有嗎?停車場很好停,只停到第三排啊,我們洛杉磯的Costco任何時候都很難停車。她說:『我通常停到門口的第一排,而且車不超過十台。』那....這家Costco不會倒嗎?還有一點,這裡沒有Sales Tax商品稅,在這裡買東西就像任何東西都在打折一樣,連平常不愛東西的老媽都買得很過癮。

在奧勒岡州,走到哪裡,都是一片的翠綠,道路的兩旁,都是高大的樹木,連他們的車牌中間也是一棵樹,我想,他們一定很驕傲他們隨處可見的田園風光吧!我們那天在回家的路上,就遇到近似米勒畫中的景色。

米勒的畫,現在奧賽美術館出借到台灣展覽,在台灣正當紅。最紅的兩幅畫是『拾穗』和『晚禱』,『拾穗』描寫農家樸實勤儉、又充滿生命力的本性,對於收割完麥田留下的麥粒,也不願浪費的一一拾起。『晚鐘』則是描寫農家的夫妻在忙碌了一天後,聽到遠處教堂傳來的鐘聲,兩個人就虔誠的低頭禱告,謝謝上天賜與的美好收穫和平安的一天。每次看完,都會覺得心裡一片寧靜祥和,都會好好感謝上天給我們的所有。

那天開在路邊,先看到一個牌子寫:『Hay For Sale』(有乾草堆要賣),然後就看到一大片的平原,上面有一個一個像滾輪一樣的的乾草堆球,好美!上次在歐洲旅行時看過,月曆裡也出現過,但是都沒機會近看,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可以滾成這麼整齊的形狀。我們興奮的停下車,衝了下去。

原來,他們在捲完草堆以後會用塑膠透明的長條帶子在外圈固定住,讓它保持原形,等放在草地上曬乾後,就用大的白色塑膠套套住,冬天的時候好拿出來用。

 

寶貝試著推乾草堆,雖然是乾草,這一綑還是很重,推不動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