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我瞭解,當你來瀏覽本部落格的時候一定常常在罵:『版主又偷懶了,這已經是好久以前的文章了耶!』我也不願意啊,但是這要看愷愷能不能好好配合,每天早一點上床或是星期天早上他會不會睡久一點。

     上禮拜六去參加Myra的一歲生日Party,愷愷在她家玩玩具玩得非常高興,都是他沒玩過的嘛,而且有這麼多叔叔阿姨陪他玩,很過癮也玩得很累,在回家的路上就睡著了。所以我星期天早上起來,想說他昨天那麼累,應該會睡得比較晚,今天有機會再完成一篇。可是打開我的電腦,正準備開始打鍵盤的時候,就從房間裡傳來一聲清脆的聲音:『把拔!ㄋㄟㄋㄟ』 完了,寶貝醒了。

      他咕嚕咕嚕的喝完牛奶之後,看我在電腦上選照片,他馬上就要坐到我腿上來:『把拔,我也要看!火車!』 於是我只好選出火車的照片讓他看。『還要!看Thomas』 他看得意猶未盡不過癮,還會很有意見的要看什麼主題。

看得無聊,不想看了,就順手敲敲打打我的鍵盤,然後以閃電的速度按了開關,我搶救不及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電腦關機跟我說Bye Bye。想跟他生氣,看著他嘻嘻哈哈開心的樣子,又不想破壞這假日的美好氣氛。

於是拿了一臺不用的電腦給他:『愷愷!這是你的電腦,自己去玩去。』想把他支開。

他很高興的拿著電腦到床上去,慎重其事的打開來,學大人在敲打鍵盤,好像很認真的在用電腦。

沒幾分鐘,就無聊了,一點也不好玩,還是拿來讓車車開吧!(喂,寶貝!這是IBM的高級筆記型電腦耶,你有沒有太超過了啊!)

 

又無聊後,就跑來要畫畫:『把拔,幫我畫火車,我要自己畫輪子喔!』 他還沒辦法畫一整臺火車,所以要人家幫他畫火車的輪廓,他才自己加輪子、加鐵軌、加煙囪冒出來的煙。接下來還有很多活動,他一點也不放過我。總之,就是沒辦法寫部落格了哪。

以前沒小孩前,常常會覺得奇怪,那些有小孩的爸媽,生活一定很豐富,一定有很多事好寫,一定有很多照片,怎麼部落格都一片空白。現在知道了,小孩整天在旁邊,根本就沒有時間寫嘛!

而且,常常會有一種矛盾,覺得整天上班,陪他的時間不多,有空就應該多陪陪他,把時間拿來寫部落格,不是本末倒置嗎?他的童年只有一次,他需要你的時間只有上中學前,以後你要陪他,他還不理你呢!去陪他好了。可是...沒有紀錄下來,時間就過去了,誰也記不起來了,那麼多有趣的事,不留下來,實在太可惜了。

唉!好難。

所以,不要怪我偷懶,沒有常常更新部落格,要怪我兒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