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個孩子長大後,都會離開父母的,這點,我們都不陌生,我們就是這樣不顧一切的離開父母、離開家,到外面去闖一闖。但是,我們沒做過父母前,是不瞭解那種孩子離開父母,父母心中的心疼、心痛感。

第一次讓他去保母家,也是第一次讓他離開熟悉的親人身邊,媽媽要離開時,眼淚布滿小臉,他拼命的嘶喊,好像兩個人從此就要分開一樣,讓他媽媽捨不得離開。

所以這一次,要讓兩歲多的他去上幼稚園,我們心裡也是怕怕的。朋友們聽到他要去上整天的課,第一句話就問:『這麼小就讓他上整天,你們捨得嗎?』是捨不得啊,但是後來看了一下課表,就是唱歌、玩玩具、吃點心、睡午覺,睡起來後繼續玩,其實,沒那麼可怕,而且,跟保母家比起來,這裡同學更多,也會學到更多東西吧!

聽說有的小朋友第一次上學,哭了兩三個禮拜才適應,不曉得他會哭多久。

 

沒想到第一天在媽媽帶他逛了一圈教室,他看到一堆玩具後眼睛一亮,高興的玩了起來,媽媽跟他說再見時,他也高興的跟媽媽說再見,讓媽媽楞了好久,一時無法適應,怎麼會有這種情形。

第一天接他的時候,老師就說他很會幫忙,很喜歡幫老師收東西,學校有他看過的故事書,他還唸故事書給老師聽。

每天上學回來,問他好不好玩,他都會大大聲的說:『好玩!』

問他喜不喜歡上學,他也會高聲的說:『喜歡!』接受度比我們想像的高很多。

那天去看他們的萬聖節Party,是我第一次有機會跟他的老師聊一聊,老師看到我就說:『你是Kason的爸爸啊?』臉上露出了久仰、久仰的眼神。我說:『對啊』她說:『你兒子很聰明啊~~』

聽起來好像話中有話,我試探性的問了一下老師:『他一定讓你很頭痛吧!』

即使是不乖的小孩,通常老師都會很客套的說,還好還好。沒想到老師遲疑了一會兒(可能在掙扎要不要把實情說出來)後說:『對!他要的東西,一定都要得到,不管什麼同學,他都去搶,搶不到就用打的。』

不管什麼同學?他們班上也不是沒有很兇的,Daren就是很有名的一個。

剛剛在Party上,我就親眼看見Daren在眾目睽睽下,伸手跟一個同學在搶玩具(那個同學的媽媽就在旁邊),那個同學不依,他就伸手打人,馬上把人家打哭了,臉上兇狠的程度,讓我想到小時候常常欺負我的『壞蛋一號』。

我想說,這號人物看起來很厲害,所以我問老師,那愷愷『敢』跟他搶東西嗎,老師說,那當然囉,上次愷愷跟Daren搶東西,Daren的頭上被打了一個像雞蛋一樣大的包,哭著離開了。

後來他就滿聽愷愷的話。

....一時我目瞪口呆,講不出話來。我兒子把這個壞蛋打哭了!?!那我兒子不就是『大壞蛋』嗎?

老師還說,有一個例子可以說明愷愷在學校的影響力,他在學校很喜歡騎三輪車,他騎上去後,別人就不要想騎了,他是不會分你的,甚至,他騎一騎,想去溜滑梯了,上溜滑梯前,他還『警告』其他同學:『不要動我的腳踏車喔,我下來還要騎!』

原來我兒子在學校是做『老大』的喔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他那麼喜歡去上學。(每個人都得把玩具讓給他,當然喜歡!)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同樣的原因,他同學Ian每次都是哭著去上學的。

兒子啊,『男兒當自強』的課你已經畢業了,下一堂課,是『分享』和『如何不欺負同學』!

 

(設計對白)

愷愷:『今天很多爸媽來學校,你乖一點!』

Daren: 『是,老大,沒問題!啊你今天怎麼穿得這麼可愛?』

愷愷:『你白癡啊,今天萬聖節嘛。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