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ayson1stPiano 262

關於第一次上台,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可怕的經驗。

記得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有一天早上大家排隊站在教室外面的走廊開晨會,晨會都是校長講一篇大道理,然後訓導主任訓話一下,最後導護老師公布一下這禮拜整潔比賽哪一班得名,又長又無聊。這個時候通常是神遊的好時間,我早就不曉得飄到哪裡了。

突然間,班上的同學一直在叫我:『校長找你耶!』

我才猛的一回神,聽到校長不停在叫:『哪一班有一位叫陳XX的同學,請到講台這邊來』。心裡想,完蛋了,不曉得犯什麼錯這麼大條,要在全校師生面前罰站!!心裡非常的剉。很害怕的跑到校長那裡。

校長就開始說:『這位同學,小小年紀就懂得愛國家,捐獻了一筆愛國捐獻到台北市議會,市議會發文來請我好好表揚』。

這才想起,有一天跟媽媽在逛街的時候經過市議會,媽媽看到捐款箱,可能是想啟發我愛國心吧,就拿了一些錢讓我放在寫了校名和名字的信封裡捐進去。誰想得到市議會會這麼大費周章的行文學校!(是不是都沒其他人捐啊?)

於是,校長請我講幾句話。『身為國家的一份子,在這國際社會都在孤立我們的時候,能夠盡一份心力,讓我感到很驕傲....』可能,校長希望我會講這些話。

但我早已全身在發抖,腦袋一片空白。

可是,校長已經把麥克風塞給我,不講不行了。

於是我開始說:『阿我們那天剛好經過市議會,媽媽就把錢給我,阿我就把它投下去了...』然後沈默了好久,不曉得還要講什麼,校長在旁邊可能很想去撞牆吧,可是他忍住了。

『陳XX的表現很好,很值得大家跟他學習,讓我們再給他一次掌聲』校長說。

等回到班上,發現同學都笑翻了。回到家,發現已經有人輾轉轉述給媽媽聽,變成我們家那陣子茶餘飯後的笑話。

後來,是上了高中以後參加國樂社,常常有機會在師大附中的中興堂台上團練,才慢慢習慣上台的感覺,覺得上台也滿有趣的。

Kayson1stPiano 249

而老婆因為教鋼琴的關係,每年都要幫學生辦音樂會,為了讓Kayson及他的朋友早點習慣上台的感覺,於是我們決定讓他們上台練膽量。長大後並不一定要當音樂家,但是不怕上台表演,對以後一定是有幫助的。

就這樣,練習了好多次後,小朋友們這天都穿得很正式,上台了!

Kayson1stPiano 266

Kayson1stPiano 270

彈Do-Re-Me是因為讓他看完『真、善、美』這部電影後他很喜歡這首歌,問他為什麼喜歡這部電影?

『因為裡面有火車啊!』他說。我左想右想也想不出哪裡有火車,後來仔細看一遍,還真的有他們坐火車上阿爾卑斯山去玩的片段,但是非常短,而且,也不是重點啊!

終於順利的彈完了,他自己很高興,我也在台下鬆了一口氣。

Kayson1stPiano 275Kayson1stPiano 277

二舅評論:『彈得不錯,而且彈錯了音也很鎮定面不改色。』這很重要。

以前我們國樂團在台上表演凸搥都叫做『放炮』,尤其打擊部都是鼓啊鈸啊鑼的,不像拉胡琴彈琵琶的,聲音小而且人很多可以混過去,我們一放炮起來聽眾絕對聽得到。

所以,上台放炮完還面不改色才是真英雄,雖然,下台後會被『阿魯巴』成狗熊...

下一個上台演奏的就是Kathleen,她是三個小朋友裡面最有膽量的,自己彈都不害怕,而且,彈不下去她就從頭再試一次,一試再試,不想放棄。

Kayson1stPiano 281

雖然,差點讓這首曲子永遠彈不完...

她媽媽後來請她下來了,她還很錯愕,很不高興,下台後一直說:『我還沒彈完耶,為什麼不讓我彈完?』很可愛。

後來在音樂會結束後,讓她上台去彈完這首,才了了她的心願。

Kayson1stPiano 283Kayson1stPiano 285

Ian是三個小朋友裡面年紀最小的,所以他肯上台,也順利彈完,更是不容易。

Kayson1stPiano 292Kayson1stPiano 295

 

Kayson1stPiano 349

當學生一個一個彈完了以後,就是重頭戲,老師的表演上場了。

Kayson1stPiano 410

這次,四個鋼琴老師要挑戰八手聯彈。 想想看, 要八隻手在擁擠的琴鍵上不打結就很不容易,還要配合得很好就更難了. 再加上, 中間還有好笑的短劇…

 

Kayson1stPiano 389Kayson1stPiano 403Kayson1stPiano 418

會場有三分之一不是學生及家長, 很多美國人是專門來看這個八手聯彈的, 表演完全場歡呼掌聲不斷. 很精彩!

Kayson1stPiano 421

Kayson是音樂會的第二個演奏者,表演完後心情放鬆,大概也會累,所以就直接睡著了,頒獎的時候司儀叫他好久,都沒看見人上台,大家才發現他睡著了。

而且,睡得很沈,最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大喊,才把他叫起來,睡眼惺忪的上台領獎盃。

 

Kayson1stPiano 463

能夠順利表演的背後,當然就是辛苦的練習,要讓他好好跟媽媽練習,很不容易,要看他有沒有睡飽,心情好不好,常常又哄又罵才開始。

FillmoreTrain 018

接近音樂會的時候,還先在家裡辦了『模擬音樂會』,請三個小朋友來家裡表演,感受一下氣氛。

Kayson1stPiano 165

Kayson1stPiano 130Kayson1stPiano 141

妹妹也很早就在家裡練習獻花, 只是她很不按牌理出牌, 哥哥還沒彈完就要獻花, 人家鞠躬她也鞠躬(獻花不必鞠躬吧!), 還超過九十度, 好好笑!

表演完大合照。

Kayson1stPiano 502

Kayson的乾爸Danny乾媽Helene專程來看他表演。

Kayson1stPiano 468

阿媽從台灣來也是來看他表演。

Kayson1stPiano 478

妹妹最喜歡的阿姨也來了。

Kayson1stPiano 227

表演完的獎賞:每個人都有一包餅乾吃,妹妹沒有,只好跟哥哥要了。

Kayson1stPiano 521

謝謝你當天來參加音樂會,或是在這裡線上看及聽完了音樂會,咱們明年見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