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美國,每到星期六、日,就會看到很多Yard Sale的牌子在路口或是家門口出現,這就表示他們有可能要搬家了,家裡的東西搬到新家很麻煩,而且不一定合適,或是已經舊了,想買新的,乾脆利用這個時候把東西賣掉。或是單純的只是家裡的東西太多了,想要出清,自己胖了,衣服穿不下,小朋友大了,玩具已經沒用,也可以來個Yard Sale把東西便宜的賣掉,只要拿到前院去,就會有人來看,既方便,又環保,還可賺一點小小的錢回來,何樂而不為呢?

 

我們的社區,在很早就說在七月要聯合舉辦一個Yard Sale,我一直都不放在心上,因為我覺得沒什麼東西好賣的嘛,我們才來住沒多久,東西都很新,小朋友也還小,衣服玩具下一個也還會用到,實在沒有東西可以賣。真正破的舊的衣服,我也不好意思拿出來,拿去做抹布好了,還浪費時間拿出來叫賣,會有人買嗎?

 

可是,來美國玩的銘偉和北音卻很興奮,他們沒看過Yard Sale,也沒參加過Yard Sale,以為是一場園遊會。所以一開始就很熱烈的在討論,除了拍賣物品外,他們還要賣什麼東西。

『賣飲料好了,夏天賣飲料最好賺』銘偉說。這點大家都同意。

『我來煮波霸奶茶好了,寶菁姊姊,大華有沒有賣波霸?』北音自告奮勇的要當主廚,她對自己的廚藝很有自信。

『有啊,大華都買得到。等一下我就帶你們去買』老婆說。老婆也很開心有這個Yard Sale,可以把她多年不穿的衣服清一清。

我則是在擔心要是沒有人來買波霸,那一大鍋波霸不是要我們吃一個月才吃得完嗎?

 

後來她們去超市買材料,光那種粗吸管一大包就要五元美金,還要買塑膠透明杯及波霸,算一算不合成本,於是作罷。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,但是看他們失望的樣子,就建議他們去賣西瓜汁,成本低、製作方便,而且顏色鮮豔好看,一杯的價錢也可以跟波霸一樣:99 cent,在這炎炎夏日,說不定可以賣得比波霸好呢!他們聽到,馬上眼睛一亮。於是拍板定案,決定做西瓜汁,銘偉和北音就分頭去切西瓜、打汁。我和老婆則是開始傷腦筋要拿什麼出來賣。老婆整理出一些衣服鞋子,我則是把不用的電器擦一擦,拿出來賣。

 

   

  

終於,一早起來,狐疑的瞧一瞧外面。嚇!真的開始有人來看、來買耶,而且絡繹不絕,人還不少。隔壁幾家昨天晚上就把帳棚搭起來,東西擺好,人來馬上就開始做生意了。原來不少人是從一早起來,就到處看看哪裡有Yard Sale,越早去逛東西越齊全,越有機會挑到便宜又好用的東西。我們一看,趕快開始把桌椅搬到外面,東西擺一擺,價錢則是最令人傷腦筋的。

  

『這個油炸電子鍋,嗯,標二十五元好了!』我邊講邊要寫上去。

  

『姊夫你賣這麼貴,很難賣出去啦。』銘偉去巡了旁邊幾家的價錢後,用『專業』的角度提出建議。

  

聽了我就很火大,你知不知道這東西原價要六十幾塊,沒用到幾次,狀況還和新的一樣,而且功能很多耶,煎煮炒炸樣樣都行!你簡直就是要我賤賣家產嘛!

  

不過的確,我們的東西和別人比較起來,是比較貴,可是我們的東西好很多。隔壁的人家就像是把不要的衣服褲子和爛書拿出來曬太陽,我們則是把家裡的好東西,但是很久沒用到的拿出來賣。

 

陸續賣出了一些東西,老婆的同學也把她們家不用的東西一起拿來寄賣,順便也把妹妹帶來,Kayson看到妹妹,開心得很,一直追著她要和她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我們的西瓜汁一直都沒有賣出去。原因很簡單,看這兩個人做生意的態度就知道了。

 

 

沒有在前面熱情的招呼客人也就算了。因為天氣太熱,都躲到陰涼的地方去聊天,離開店面很遠。而且平常也沒在做生意,要拉下姿態來賣東西,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拉了幾次被拒絕後,就意興闌珊了。

 

 

 

後來天氣漸漸熱了起來,小朋友看到西瓜汁都會央求爸媽要一杯喝,生意終於有起色,最後結算賣出了十一杯,是成本的三倍,比我的預估好很多了。北音和銘偉說:『姊夫,你對我們的期望還真低。』

 

老婆的衣服,質料很好,賣得也很便宜,只是,對很多墨西哥媽媽來說,SIZE太小了,只好無奈的搖搖頭離開。

 

我則是為了店面好看,把不太用到的鞋子拿來擺,有些我還很喜歡,因為是我在追老婆時常穿的,很有紀念意義,想說應該不會有人買。結果沒想到被人家看上了,價格談了好久,最後忍痛賣出。心痛了好久。

 

後來北音銘偉在離開時,留了一張卡片給我們,裡面最後就寫道:『祝表姊車胎永不扎釘(我們去San Diego車胎被扎進釘子)。祝Kayson早日學成不包尿布ㄣㄣ。祝姊夫下次Yard Sale 東西賣不出去!』真是寫到我的心坎裡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