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音和銘偉離開後兩天,大嫂帶著兒子翰翰,姊姊帶著兒子睿睿就緊接著到來,讓我們家裡在整個暑假總是圍繞著開心的熱鬧氣氛。

 

 

 

雖然現在已經是七月八月,可是我已經忘記這是暑假,暑假離我太遙遠,暑假要到來,那種令人開心、興奮的感覺我也忘了。剛好,這個禮拜天媽媽們想去痛快的逛街,又不想帶著小朋友,所以在跟我再三確認,我可以同時帶三個小朋友後,就不放心又開心的去逛街了。快要忘記暑假是怎麼過,但是從他們身上似乎又找回來了大半。

 

『我想看假面超人第七片的第二集』睿睿說。

『可是我想看第八片的第二集』翰翰說。

『第八片第二集我看過了』睿睿說。

『可是我還是想看第八片的第二集。』翰翰說。

 

這個情況我很熟悉,以前和表哥表姊和我和弟弟在外婆家過暑假時,他們兩個人常常在六點播卡通時爭執:

『我要看無敵鐵金剛』表哥說。

『我要看小甜甜』表姊說。

『可是小甜甜很難看』表哥說。

『哼!無敵鐵金剛更難看』表姊說。

爭執了一會兒後都沒有結果,這時候只有兩個解決方法,一個是打架,通常小表哥一歲的表姊比較壯又比較大隻,會讓表哥死得很難看。所以這次表哥學乖了,就說:『我們來投票好了』

這麼民主的方式誰都沒辦法拒絕吧!可是他是有心機的,因為在那個小學生的年紀,男生女生絕對是分得清清楚楚的。我和弟弟絕對會投給表哥,表姊只好嘟著嘴、不甘心的一起看無敵鐵金剛了。

 

這邊翰翰和睿睿爭執了好一會,看來兩個人繼續下去也不會有結果,我只好站出來說話了:『每個人都有挑一片的權力,兩個人猜拳看誰先挑。』就這樣安靜的看了一會電視。

 

看完後就無聊了。於是兩個跑去院子裡游泳(喔,應該說是泡水,因為充氣的游泳池很小)。

    

 

  

游完泳太無聊,翰翰拿出電動來玩(這個電動跟我們小時候玩的長得好像)。

 

 

 

 

玩玩電動,又跑到樓上去把睡午覺的弟弟叫起來,一起去泡水。

 

 

 

泡玩水,又在喊無聊了。乾脆,帶他們去公園好好的玩一玩。

 

趁著他們在玩超人時,我把房子裡的東西收一收,免得老婆回來看到家裡的情況臉色發青。準備要出發時,寶貝大便了!清一清,換完尿布後吆喝著他們上車時:

『姨丈,我肚子有點餓』睿睿說。

於是,把中午剩下的東西弄給他吃,等他吃飽準備要出去時:

『姑丈,我可不可以去大便』翰翰說。

唉,可不可以一起來啊?輪流來真的會讓人瘋掉!

 

終於,大家都妥當了,開始往公園駛去。

  

 

寶貝堅持要拿那袋我們準備去餵鴨鴨的壞掉的香蕉,雖然只有四根,對他來說已經有些重量,所以他拿得搖搖晃晃的,還常常被他走一走,要休息時,重重的放到地上。所以,那些壞香蕉到後來變成了『爛香蕉』,翰翰把它倒出來準備餵鴨鴨時,它是『流』出來的,已經是香蕉泥了,難怪那些鴨鴨看一下後搖搖頭就離開了。

 

 

『姨丈,為什麼牠們都不吃啊?』翰翰天真無邪的問。

 

唉,孩子,這個真的滿難解釋的,只能說,這世界上還是有被寵壞的鴨子,還有,那個爛香蕉也真的是太爛了,我看到都會作噁。

 

『我們下次再來試試看吧!』我只好對他說。

 

 

翰翰和睿睿為了挖水池,來來回回跑去湖邊拿水運動量也很大。

 

開車回家的路上,大家都餓了,可是我只有帶Kayson最喜歡的圓圈圈早餐CheerioKayson迫不及待的吃得津津有味,看兩個小哥哥也一副很想吃的樣子,我就每個人都發一些。

 

寶貝的就放在圍在他脖子上的圍兜兜袋子裡。然後,在回家的路上,就聽到寶貝在叫:『Barble(他叫他的圓圈圈早餐)! Barble! Barble!!!』越叫越大聲,越叫越急。

 

『睿睿,你不要再拿Kayson的餅乾了啦!』翰翰說。

原來寶貝袋子裡的餅乾被飢餓的哥哥拿走,無計可施又著急的他只好拼命叫了。

 

一會兒後,大家基本上吃了喝了一些東西,體力又回來了。

 

『爸爸、媽媽』寶貝慣常的開始叫。

 

『媽媽、爸爸』九官鳥的翰翰就學他,然後就變成:『哥哥、姊姊』。

 

『呱呱、唧唧』睿睿也開始舉一反三。

 

逗得寶貝不停的咯咯笑。

 

車子一路開回家,車上就不停的有『咕咕、嘎嘎、摳摳、喀喀』的聲音。他們三個表兄弟就這樣逗來逗去,也逗得我開心得很。我沒想到年齡差好幾歲的小朋友,也可以這麼好笑的玩在一起。

 

很巧的是,在等最後一個要彎入家裡的紅綠燈時,孩子的媽媽們的車也回來了。

 

回到家,一下車媽媽們就急著問:『OK嗎?好玩嗎?』放著小孩在家裡自己出去Shopping,媽媽一定都懷著一些罪惡感的。

 

還好,兩邊皆大歡喜,是個開心的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