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.07.22

這次放假,又去了一趟奧勒岡Oregon州,路途遙遠,所以我們是搭飛機去的。由於是五十人的小飛機,起飛的時候會很晃,我擔心愷愷會怕怕。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,想跟他講講故事,但手邊又沒有故事書,於是翻了一下椅背的書袋,看起來只有逃生手冊有圖,比較好看,於是就拿起來跟他看圖說故事。

『如果我們飛機掉到海上,我們就要把椅墊拿起來當救生圈,套在身上,然後就有人把門這樣打開,然後我們一個一個噗通、噗通的跳到海裡...』我指著一個一個的圖,解釋給他聽。不是我在唬爛,是你每次都沒有好好看,很多飛機真的把椅墊設計成會漂浮的救生圈,危急的時候是可以拿來救命的。但是我邊說給他聽,心裡邊在唸『阿彌陀佛』,祈求上天保佑我們平安抵達,不要用到這些東西。

『把拔,為什麼飛機會掉到海上?』愷愷又開始了他的『十萬個為什麼』。

『因為飛機有時候飛到一半會很累,他需要休息,於是它浮在海上睡覺,就先讓我們到海上去玩水囉。』我越來越會瞎掰都是兒子訓練的。

總之,他聽得津津有味,絲毫沒有注意到飛機起飛的顛簸。

從奧勒岡回來的時候,他一上飛機坐好後,就自己去翻出逃生手冊來看,非常專注,不仔細看還以為他在看一本超好看的漫畫。他旁邊坐著的是一個十歲的哥哥,對於坐飛機非常興奮,一上飛機就盯著窗外看,自己扣好了安全帶,又東摸摸按鈕,西動動手把。等到飛機移動準備上跑道,他掩不住亢奮的心情提高分貝對我們說:『Our plane is moving!』準備要好好體驗起飛的感覺。這當中,愷愷都不為所動,還是專心的看著他的逃生手冊。

終於,哥哥覺得很好奇,這什麼東西這麼好看啊?為什麼飛機在動了你也不在乎?也拿起逃生手冊來看了一下。

不到五秒,他就狐疑的看了一下愷愷,眼神就是那種:『這東西有這麼好看嗎?』的疑惑,然後就放回去了。

逗得我們樂得很。我看這本逃生手冊全飛機應該就只有愷愷看得最專心了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