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8.02

位於 Oregon 奧勒岡州的 Mountain Hood (阿伯都稱它叫做福德山),是來到奧勒岡州必遊的幾個景點之一,冬天它是滑雪聖地,我和老婆在這裡練成了怎麼從纜車上直接滑出來而不會跌倒的訣竅,夏天它是露營、健行、釣魚和划船的好地方。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的原因是他開車離市中心只要一個多小時,路很大很好開,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可以到一個有山有水有雪的地方,真的很棒。

 

只是去年來的時候,愷愷看到這一片雪不是興奮的跑去玩,而是狂哭,一直要人抱抱。不抱他他就緊緊抱著媽媽的腿不走,非常奇怪,因為冬天帶他去玩雪的時候他也玩得很開心啊。後來想想,可能他覺得穿涼鞋短褲,裝備很『簡陋』,不夠保護他,所以非常害怕。也因為這樣,我想今年再帶他來一次,看他今年會不會還是一樣的情形。

去年是六月底來,積雪還滿多,還有人在滑雪(夏天還在滑雪,有沒有太超過啊)。

今年七月中來,雪已經溶到不夠滑雪了,但是對於玩雪來說,是綽綽有餘的。這次,我們幫他穿了長褲,也讓他穿布鞋。他看到了一大片雪地,很開心的衝去摸雪,做雪球,在雪地上用力的踏雪,『哇!好冰喔!』我們拿雪來丟兩個人手都凍得很過癮。

阿媽為了讓他多運動,跟他說,在山上的那間小木屋,是三隻小豬的房子喔(下圖中的左邊小房子,),問他想不想去看看。他聽了直點頭,三隻小豬平常只有在故事書裡才看得到,如果能親眼看到多麼棒啊。

雖然愷愷平常有時候很懶,下個樓梯也要人家抱抱,可是對於有興趣的東西,他可是精力十足的,走了一陣子,都沒聽他喊累,直盯著那個木屋說:『三隻小豬真的住在裡面嗎?』我也只能說:『可能喔,要去看看才知道。』

他目前這身的行頭就是現在他的最愛,頭上戴的是 McQueen 閃電麥昆 (電影 Cars 裡面的主角),身上跟腳上都是 Thomas 的火車朋友。

這個時候來這裡登山健行,天氣最為合適,雖然萬里晴空,卻有雪地上涼爽的風徐徐吹來,很舒服。愷愷的體力今年有好很多,又走了一陣子,他還是沒有想要回去的意思,我怕走了太遠,媽媽跟老婆在下面等太久,於是只好跟他說:『看起來他們今天不在家,窗戶都沒開耶。』他很懊惱的問:『為什麼呢?他們去哪裡了呢?』我跟他說:『他們可能出去買菜了,我們下次再來好嗎?』他一萬個不願意,但也沒有辦法,下來的路上還是一直碎碎念:『他們去哪裡了呢?他們去哪裡了呢.....』

  

終於,再次挑戰 Mountain Hood 成功!他玩雪玩得開心,我們發現他體力變好了也很開心,慢慢訓練,希望以後可以跟老爸一起登山、露營。他也開心的擺出一個『第一名』的手勢,表示自己也很得意這次雪恥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